英語學習四六級英語

簡歷踩了這9個坑,在HR眼裏都活不過10秒

本文已影響 1.04W人 

聲明:本文由滬江英語四六級微信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帶文末二維碼。

簡歷踩了這9個坑,在HR眼裏都活不過10秒

大家好,我是閣主(ID:hujiangcet)~ 

據說2018年各大高校就業人數將突破850萬,又創新高。

越來越多企業和銀行的校招,也在寒假前後紛紛開啓。大三大四的你,面臨着節後的春招、各種各樣的招聘會,準備一份“亮眼”的簡歷就成了頭等大事。

在招聘季,大公司HR每天要看幾百份簡歷,差不多10-20秒就能看完一個人的職業檔案。

簡歷是你給潛在僱主的第一印象,但很多人往往不知道,簡歷中有這9大坑,你的僱主可不會錄用你哦~ 

 

1、語法錯誤

簡歷裏的語法錯誤和拼寫錯誤可能是導致僱主降低你印象分的首要原因。

Grammatical errors and misspellings may be the number-one cause of employer frustration with resumes. 

 

根據2013年CareerBuilder的調查顯示,58%的僱主表示,簡歷錯誤是他們沒有僱用員工的最大原因之一。

According to a 2013 CareerBuilder survey, 58 percent of employers said resume typos were one the biggest reasons they did not hire employees.

 

2、不斷重複同一個詞語

在簡歷中大標題陳述你做過的“貢獻”,可能還行得通。

Saying you “contributed” content to a company newsletter is fine the first time. 

 

但如果在第二行,你還在繼續寫爲達到銷售會議的目標做出了“貢獻”,你未來的僱主可能就會開始目光呆滯,不太耐煩了。

However, if you say you also “contributed” to sales meeting objectives in the second line, your future employer's eyes might start to glaze over. 

 

嘗試在簡歷中使用各種動詞:比如你發起了...的頭腦風暴,你提出了...計劃,你設法做成了…事情

Change up your action verbs: You brainstormed, you initiated, you managed ....

 

3、文字過多

 

太多的文字象徵着混亂的頭腦——擁擠的頁面會讓人讀起來十分頭痛。

Too much text is a sign of a cluttered mind—and a crowded page is a headache to read. 

要讓你的簡歷簡明扼要

Keep your resume succinct and to the point. 

但是要把一些你沒有意識到,但十分有用的隱形技能好好包裝一下

But do play up these job skills you didn't know you had.

 

比如:做事“有態度/有逼格”、“(完成工作/任務)超出預期”、“處理事情靈活、不善於變通”、“有手腕、有策略”、“老練得體”、“人脈、交際廣泛”、“有領導力”、“懂得感恩”、“快速學習的能力”。

在這裏,不得不提一下:

領英發布的2017年用戶簡歷流行詞榜單:十大熱詞佔據前四位的是“擅長”、“豐富的經驗”、“技能”以及“領導力”。

相應地,中國本土四大熱詞依次爲“擅長”、“豐富的經驗”、“領導力”和“責任感”。

大家可以根據工作崗位把這些關鍵詞融合到自己的簡歷裏。

 

4、花裏胡哨的設計

不要使用浮誇的鏤空字體、明亮的顏色和鋒利的圖形設計你的簡歷。

Do not design your resume using bubble letters, bright colors, and edgy graphics. 

除非你是下一個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或者你的職業生涯需要使用到動態視覺效果,否則的話,儘量讓你的簡歷易於閱讀和理解。

Unless you are the next Andy Warhol, or your career requires dynamic visuals, keep your resume easy to read and follow. 

你的創意可以等到被僱用後盡情展示和發揮。

You can demonstrate your originality as soon as you are hired.

 

5、在簡歷上弄虛作假

撒謊/弄虛作假(甚至是撒小謊)從來不是獲得工作的有效途徑。

Lying (even fibbing) is never the way to secure a job. 

你是在投機取巧,這很有可能會被抓個現行。

You are taking the chance of being caught.

如果被發現,你不僅會被認定爲騙子,還會信譽受損。

 Not only are you pegged as a liar, but you also risk your reputation.

 

有的甚至會被加入招聘黑名單。

 

誰知道業內還有哪些HR會收到“不要錄用你”的消息呢?就因爲你曾經在簡歷上撒過的一個謊?

Who knows who else in your industry that employer might warn about your deceit?

 

6、多個職位共用一個簡歷

如果你正在申請市場營銷方面的工作,不必把你高中時當女服務員的經歷也寫上。

If you are applying for a marketing job, do not list your time as a waitress in high school. 

你應當好好考慮你的工作經歷,併爲你申請的每項工作定製不同簡歷。

Think about your work history, and tailor your resume for each job to which you apply.

 

7、羅列過多與工作無關的技能

你的簡歷上寫着“會拉小提琴,吹長笛,還會彈豎琴和鋼琴!

You can play the violin, harp, flute, and the piano! 

雖然這很棒,但你未來的僱主並不需要知道這些內容。

While that is fantastic, your future employer does not need to know. 

你列出來的技能應該與你正在申請的工作有關。

Your skills should be relevant the job you are applying for. 

 

8、社交媒體賬號

除非你的工作(如社交媒體管理者、新媒體運營等)與社交媒體息息相關,否則沒人需要知道你的微博、微信或QQ賬號。

Unless it is essential to your job (say, a social media manager) no one needs to know your Facebook, Instagram, and Twitter account handles. 

你的社交媒體信息佔用了寶貴的簡歷空間,並可能讓你看起來不太像個認真的應聘者。

Your social media information takes up valuable resume space, and could make you look like a less serious candidate. 

而且毫無疑問,你肯定要確保你在社交媒體上沒有發佈過某些可能會讓你的僱主對你產生懷疑的信息。

And it almos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you’ll want to make sure you’re not posting any information on social media that could give your employer doubts about you.

 

9、羅列參考資料

在簡歷上寫上“可根據要求提供相應資料”,可能會讓你看起來十分有距離感。

Listing references on your resume, or writing “reference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makes you look out of touch. 

如果有需要,HR會要求你提供相關資料。

Employers will ask you if they want a reference.

 

或者,把你的資質證書和相關資料以附件的形式放在簡歷裏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