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國(55):生氣篇(上)
有時候,人難免動氣。一肚子的火無處發的時候會感覺肺都炸了。表達“生氣”在英語中應該怎麼説呢?一起來學習下吧。
1.I'm about to explode!
我肺都快要氣炸了!
Be about to do意思是“快要……,馬上要……”。比如,His father is about to retire.她父親即將退休。Explode有“爆發,迸發”的意思,可以表示“怒氣衝衝”。比如,He exploded with anger.他勃然大怒。
're way out of line.
你太過分了。
Way這裏是副詞,通常用於口語中,表示“非常,大大地”。Out of line就是“過分”的意思。這句話也可以説成“you.are going too far.”
3.I wish I had never met you.
我真後悔這輩子遇到你!
這句話採取了虛擬式,wish+過去完成時,是對過去的虛擬,表示“但願……”,wish+一般過去式,是對現在的虛擬,比如,I wish I were a bird.我願自己是隻鳥。
're nothing to me.
你對我來説什麼都不是。
Nothing表示“無關緊要的人,微不足道的事物”。比如,The whole thing is a big nothing.此事壓根兒不值一提
1. Stop complaining!別發牢騷!
2. You make me sick!你真讓我噁心!
3. What's wrong with you?你怎麼回事?
4. You shouldn't have done that!你真不應該那樣做!
5. You're a jerk!你是個廢物/混球!
6.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別那樣和我説話!
7.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你以為你是誰?
8. What's your problem?你怎麼回事啊?
9. I hate you!我討厭你!
10. I don't want to see your face!我不願再見到你!
11. You're crazy!你瘋了!
12. Are you insane/crazy/out of your mind?你瘋了嗎?(美國人絕對常用!)
13. Don't bother me.別煩我。
14. Knock it off.少來這一套。
15. Get out of my face.從我面前消失!
16. Leave me alone.走開。
17. Get lost.滾開!
18. Take a hike!哪兒涼快哪兒歇着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