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詞彙英語單詞

相似英語詞彙辨析104:My friend stands by me.My friend stands beside me

本文已影響 6.81K人 

104 my friend stands by me.my friend stands beside me.

padding-bottom: 60%;">相似英語詞彙辨析104:My friend stands by me.My friend stands beside me

乍然看來,這兩個句子都是表示“我的朋友站在我身旁”之意,其實不然。

短語to stand by someone的意思是“支持某人”(to support someone);to stand beside someone纔是“立於某人之旁”(to stand by the side of someone)。因此,上面的第一句應譯作:“我的朋友支持我”;第二句譯作:“我的友人站在我的身旁”。

下面再請看兩個類例:

if they try to make you resign,we'll stand by you.
如果他們要你辭職,我們會支持你的。
we saw you stand beside the president in the newsreel.
我們在新聞片裏看見你站在總裁的身旁。
如果stand by之後的賓語不是人,而是沒有生命的事物,stand by就不作“支持”解,而是“在…之旁”之意。如:
their house stands by a forest.
他們的房子在森林的旁邊。
除此之外,stand by還可以表示“袖手旁觀”之意。例如:
how can you stand by and watch while your allies are attacked?
當你們的盟友受到攻擊之時,你們又怎能袖手旁觀呢?
英語裏,與此類似的句子甚多,現舉數例,以見一斑:
they came for our aid.
他們前來請求我們幫助。
they came to our aid.
他們來幫助我們。
he did it by himself.
他獨自去做此事。
he did it of himself.
他自願去做此事。
shut the door after you.
隨手關門。
shut the door behind you.
把你背後的門關上。
we're afraid of you.
我們怕你。
we're afraid for you.
我們替你擔心。
請參閱consist in,consist of一節。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