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這不關你的事兒
生活中,我們想自己一個人解決一些事情,而不想別人多管閒事的時候,我們會怎樣用英文和他人說呢?
看看下面的小對話,學一學怎麼用英文表達“這不關你的事兒”的。
Kate: I feel so blue today. Nothing is going well.
真是沮喪的一天。沒有事情是順利的。
Mary: What happened to you? Could I do some help for you?
你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能爲你做點什麼嗎?
Kate: I .... I dy can help me. Please just leave me alone, okay?
我....我覺得吧....沒人可以幫到我。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
Mary: Okay, just be upset as you don't try to talk to anyone about the stuff.
好吧,你都沒有試着和任何一個人說這些事,那你就獨自傷心吧。
Kate: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okay? I don't want to listen anything at all.
這不關你的事情,好嗎?我不想聽任何事情。
看完上面的小對話,童鞋們可能有點覺得Kate有點不可理喻了,是吧?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讓自己心煩的事情,不想別人插手的。不管怎樣,通過上面的小對話,童鞋們知道怎樣用英文表達“這不關你的事兒”了嗎?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這不關你的事情;這沒你的事。
還可以用英文這樣表達: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你自己的事情;不關你的事兒。
童鞋們都學會這兩句表達了嗎?
下面英語君簡單地給大家總結一下對話裏出現的一些常用短語吧。
feel blue 感到憂鬱;沮喪;感到無精打采
注意:blue作形容詞時,有表示“藍色的;沮喪的;憂鬱的”的意思
E.g Don't drink when you feel blue.
不要喝悶酒。
leave sb. alone 不打擾
What I want is leave me alone.
我想要的就是不要打擾我。
happen to sb./sth. 遭遇;遇到
E.g It is the best thing that has ever happened to me.
這是我所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了。
上面就是今天英語君要給童鞋們介紹的小知識啦。童鞋們都知道怎樣用英文表達“不關你的事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