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28期:銀行卡業務

本文已影響 1.6W人 

We have several Peony Cards to choose from, including the Peony Credit Card, Peony Money Link Card, Peony International Card, etc.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28期:銀行卡業務

我們有好幾種牡丹卡可供選擇,包括牡丹信用卡、牡丹靈通卡、牡丹國際卡等等。

What kind of card would you like?

您想要什麼樣的卡?

Peony Money Link Card is a debit card.

牡丹靈通卡是一種借記卡。

With this card, you can transact money deposit and withdrawal, personal settlement, E-banking, investment and financing, and many other services.

通過這張卡,您可以辦理存取款、個人結算、電子銀行、投資理財以及其他多種業務。

Our bank is an authorized agent for VISA card, Mastercard and American Express card.

我行經授權能夠代理維薩卡、萬事達卡及美國運通卡。

Our bank gives the holder an interest-free grace period of about 50 days.

我行向持卡人提供一段50天左右的免息期。

For any amount exceeding the credit limit, well have to need authorization.

超過信用額度的金額均需要經過授權。

Do you want to upgrade your credit limit?

您要提高信用額度嗎?

The annual fee is 100 RMB.

年費是100元。

Helping a Customer Apply for a Bank Card

幫助客戶申請銀行卡

There's no annual fee for the first year. Then if you use the credit card for at least 6 times annually, the annual fee will be waived.

首年免年費。之後您只要每年持卡消費6次以上,就可以免收年費。

Good afternoon, sir. Can I help you?

下午好,先生!需要幫忙嗎?

Yes. I want to have a Peony Card from your bank, but I don't know what kind of card is best for me.

是的。我想在你們行辦一張牡丹卡,但是我不知道哪一種卡最適合我。

Well, we have several Peony Cards to choose from, including the Peony Credit Card, Peony Money Link Card, Peony International Card, etc.

嗯,我們有好幾種牡丹卡可供選擇,包括牡丹信用卡、牡丹靈通卡、牡丹國際卡等等。

What's a Money Link Card?

什麼是靈通卡?

It's a versatile card that links a lot of businesses together.

它是一種具有多種業務功能的卡。

Versatile? What does that mean?

多功能?這是什麼意思?

You may either make deposits and withdrawals at any savings office, or make transfers and inquiries at any ATM with this card.

使用此卡,您可以在任何儲蓄所存取款,在任何一臺自動櫃員機上轉賬、查詢。

Customer: Anything else?

還有其他功能嗎?

With this card, you could also enjoy services like debit card purchases at all merchants, payroll service and payment for power and gas, etc.

有了這張卡,您可以享受在所有借記卡特約商戶消費的服務,還可以享受代發工資,代交電費、煤氣費等服務。

Oh, it's convenient.

哦,真是很方便。

By the way, it has a matching passbook.

順便告訴您,它還配有存摺。

It sounds exactly like what I'm looking for.

這聽起來好像就是我想要的那種卡。

[qh]

1.“make a deposit"表示“存款,存錢”,例如:She made two deposits of 500 pounds last month.(她上個月存了兩筆500英鎊的款。)[qh]
2.“sound”作系動詞時,表示“聽起來”,後面可以接形容詞,例如:The whole story sounded odd.(整個故事聽起來很奇怪。)還可以接介詞like,表示“聽起來像是”,例如:Nick sounds like a nice guy.(尼克聽起來像是個好小夥。)另外,“sound”後面還可以接”as if/though”,表示“聽起來好像”,例如:It sounds as if he needs professional help.(聽起來他好像需要專業幫助。)[qh]

美國銀行卡品牌的發展歷程[qh]

美國銀行卡始於20世紀40年代商戶發行的“賒賬卡”。當時,一些商戶爲了擴大市場份額,提高競爭力,向資信比較好的顧客發行了一種可以標誌顧客身份的賒賬卡片。該卡僅作爲身份識別之用,商戶和顧客之間定期結賬。[qh]
20世紀50年代後,美國大萊( Diners Club)、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等非銀行專業髮卡公司向持卡人發行“籤賬卡”,並在消費時爲持卡人提供擔保,由這些專業髮卡公司作爲中介爲商戶和持卡人提供結算服務。例如,1950年大萊發行了“大萊籤賬卡”,後來成爲美國第四大銀行卡品牌;1958年運通發行了“美國運通卡”,後來成爲美國第三大銀行卡品牌。[qh]
20世紀50年代至60年代,銀行由於其自身的信貸優勢,開始在商戶和持卡人之間提供支付清算服務,併發行了具有循環信用功能的信用卡。在此期間,大部分發卡銀行不能跨州經營,只能自己發展商戶、自己髮卡,一家銀行在全國性信用卡市場的品牌影響力很小。[qh]
20世紀60年代末至70年代,隨着電子信息技術的興起以及金融業務創新的發展.VISA、萬事達(MasterCard)等區域性的銀行卡聯盟或組織開始出現,專業經營信用卡網絡,並很怏將其信用卡網絡擴展到美國全境,成爲美國兩個最大的銀行卡品牌。此後.VISA、萬事達隨美國經濟、文化等各種力量在全球的擴張而發展成爲世界前兩大銀行卡品牌。[qh]
20世紀90年代,美國借記卡市場快速發展,VISA、萬事達通過兼併、收購等方式開始向借記卡領域滲透,實現了其銀行卡品牌在借記卡市場的延伸。[qh]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